Hooyaii-

不计较太多/及时止损/日记本

夏が終わった


标题是日语里同中文“今夜月色真美”一样有隐晦含义的话语

“夏が終わった”

没见到的人,送不出去的信,和漫长午睡过后黄昏下夕阳落进眼里的橘红色


这场台风过去以后,最喜欢的季节大概是真的结束了
看最近的天气最高温度也就26℃的样子

莫名其妙的稀里糊涂的就这么结束了

但想想,很多时候都这样吧,就像也没来得及告别或是做些什么突然就长的这么大了,早晨在地铁站汇进人流里低头看着脚上的白色帆布鞋
大家脸上多多少少都带些疲倦
但也依旧努力活着

――――

“被疼醒的凌晨两点半

睡不着,于是就习惯性的打开便签写下些什么

其实我的身体很疲惫,困意在鲜明的疼痛下依旧没能消散半分,可闭上眼也没法进入睡眠,状态大概回到了我之前考试的阶段,烦躁疲乏,但就是睡不着

把自己比喻成一个透明的玻璃容器的话,人生经历过的事情就如同塞进这个容器里的沙,有时使它充实艰难无比,但有时情绪负荷过大,饱胀的要溢出来时,我都会怀疑自己会不会如同小时候看过的烟火一样,在空气中撕裂成为浮游的尘屑,炸裂的声音是留在这世界上最后的一样事物,弥散之后,人群退去,一切就都结束

但我好像似乎也不够格去和烟花比拟,它们短暂却终究有烂漫的一瞬,而我这些年的人生灰败阴暗,要说纪念,都显得有些可怜

前段时间考试结果出来时,我大概哭了一天

一个人的毁灭从她对自我的怀疑开始

我坐在教室里,看着讲台上的老师讲课
她的嘴巴一开一合,慢动作一样在失了焦的镜头下放映,说的字句都像是从隔了一整个时空的遥远宇宙传来,并不真切
贴着耳膜响起的,是巨大的时钟分秒针的轰鸣声
然后我深吸一口气,眼泪噼啪噼啪的掉落在桌子上,浸透书上的黑色字体

想吐
浸满胸腔的恶心感

后来大婶把她的校服遮在我的头顶,遮蔽了光亮,在一片黑暗里我才能留有一瞬间呼吸的真实感

就像是寄生在黑夜里所有一切懦弱的生物一样,胆小可悲

得了第三名而已
旁人不能理解,其实我自己本身也不能解释完全

不甘心也好,还能做的更好也好,事情既然已经发生,就应该总结经验,下次努力下次争取成功也好

但回过头去看看,我其实一直都是一样差劲一样颓丧,在同一点不断的跌倒,流泪,自以为是的长大,不过是欺骗自我的障眼法

这层障眼法被揭穿的瞬间就是我死亡的瞬间,没了面具保护,太阳光灼热的像要把我烤焦,连身体里最后一丝血液都被蒸发

被杀死的我

那天突然怀疑的是,到底应该怎么努力活下去
不是为什么,而是怎么办

怎么活下去,怎么能好好活下去

怎么样去做的好

实在很疲惫,生活本身这件事”

――――

引号里的文字是去年期中考后深夜我写下的东西

当时睡眠状态基本处于很早就闭眼,焦虑,浅睡,醒过来,睡不着,疲惫的快要睡着时,闹铃响了,要起床上课

其实现在读起来还蛮矫情的
但当时对于自己来讲真的是具有毁灭性的打击

有时候想想自己也算挺偏激的人吧
放在以前是学习,放在如今是一句“很优秀”

不是说非要去争得些什么,大概自尊心作祟,或者说真实的希望结果和付出的努力是真的成正比的

但这样的想法本身又是天真幼稚的

在社会上更是体会到了吧

不讲道理不讲原则的人和事

所以最近嘴里常挂着的是爸爸说的一句话

不要太斤斤计较
 
 
――――
最近我也过的很混乱

时常自我怀疑,快乐又难过,在,这样做是对的和不想这样去做中折磨自己

过的挺迷茫,处于以前曾嗤之以鼻的【不知道未来到底是什么样】的阶段

学生时代真幸福啊,但学生时代的我也经常觉得自己很绝望,(笑),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合时宜的打击,任何时候都觉得很难
 
这时候会觉得所谓【支柱】蛮重要的吧

漫画,好吃的,爱豆,好朋友,亲人

有时候晚上吹着风会觉得没由来的惆怅,然后好朋友突然问,要不要吃火龙果啊,又会顿时有一种被从水里面拉出来的恍惚感

sb啊你
猪啊你
我喜欢你啊

猪啊,我也喜欢你啊

――――


 
――――

算了,写起来太麻烦了
就这样吧,以后想的时候再写

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oyaii- | Powered by LOFTER